Saturday, July 22, 2023

Singapore Citizenship registration

SC Registration Booking appointment:22/07/2023 9.45am

由于我今天需要宣誓,所以我便穿比较formal的穿著。 (犯个自恋下💗)


我们一家8.32am就到了。早到的话,还没等appointment时间到然后当时其他预约时间的人还没到的话,他们便帮我们开始processs了。


但是吼,由于我和大女儿的passport size照片眉毛有被刘海遮着,所以我们俩需要重拍。

(我们当初自己在家里拍了然后去相馆打印的,然后还要自己剪😐)


Officer和我说楼下ICA building后面大牌468就有得拍了,不接受那些ID photo booth的啊。她再交代我一定要看见眉毛和耳朵,不然她还会继续reject😅。所以噢,当初在ICA system upload拿final approval信的照片和最后submit的照片是可以不同的。

你一过桥就会看见大牌468,然后还有“专人”在那里招手问你们是不是要拍照什么的。


我么四个人登记好指纹、眼膜、和脸部,我们的蓝色IC就会被打孔。小儿子14岁,其实可以不用来,他是陪我小女儿作伴一起来新加坡,我也以防万一带他一起过来ICA。当时虽然他什么没需要做,ICA officer是有问我的小儿子他有没有到然后瞄了他一下啦。登记办好后,Officer还交代我说第二天就可以申请新加披护照了。我们的IC slip写着29/07/2023可以领取IC。


然后我就等候进去7号房间宣誓。宣誓嘛,就是举手把誓言念一番,一下子就好了。不过officer交代我得等多一下,我小儿子不足15岁还没有做IC,会直接拿他的SC certificate。我们IC holder的SC certificate要等到CC安排了ceremony才颁发给我们。



然后我的孩子们都还没21岁,他们就会拥有双公民,也可以拥有双国护照,所以如果他们要继续用外国护照 (马来西亚护照) 就得endorse。Officer说出国时用哪个护照,回来时就要用同一个护照。我两个小的孩子暂时还需要呆在马来西亚读书,所以目前都会让他们继续用马来西亚护照,不然要是用新加坡护照回马来西亚超过30天,会变成逾期逗留很麻烦哒。

当场我就拿了Right of Entry (ROE) form填好交给officer endorse。16岁以下的孩子就需要父母代表申请,16岁以上的便可以自己作为requestor。当天就officer就endorse好给我们,很快罢了。然后officer说如果到时再renew和继续用马来西亚护照的话,还要再过来ICA endorse过新的护照。

Right of Entry (ROE) form 下载🔗


终于都办好所有手续了~ 等待时间申请护照、拿IC啦😍~

**💟续篇 PR convert SG公民批准了!-- 我的时间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