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21

新手SG PR -- CONVERT CLASS 3 LICENSE (拿JPJ信过程)

 续我上一个blog关于准备BTT考试,最近也有好一些网友pm关于拿JPJ信的过程~ 

上一个【准备BTT考试】贴文的链接🔗 

__AhNieeeeeee._❤: 新手SG PR -- CONVERT CLASS 3 LICENSE (准备BTT考试)


我本身目前也是在筹备中~ 据我所知你们可以找runner帮你们跑,runner的价格大概RM170-RM270之间,当然这东西要找信赖的runner~ 不然帮你们钱收了人不懂到哪里去噢 😅~ 

(我问过的是RM250 + RM20 = RM270)


原本我想说有没有办法跑online,所以本身就email了马来西亚JPJ sispaa (JPJ的online询问system,然后他们会根据case no. 回复),

*Ps. 如果你们有其他疑问要询问,来自己点击链接🔗 SISPAA JPJ

以下就是他们给我的回复:





Ok,  简单来说就是目前不可以跑online,不过可以交代在hometown的家里人帮忙代拿~
需要准备的文件如下:

I. Borang Permohonan Pengesahan Rekod lesen Memandu Malaysia. diisi oleh tuan/puan yang asal.
翻译:JPJ attached给我的那张form (正版签名)  

II. Borang Lampiran ‘E’ Pengesahan Maklumat Lesen Memandu Malaysia Bagi Tujuan Memohon Lesen Memandu Singapora diisi oleh tuan/puan yang asal
翻译:JPJ attached 给我的另一张form (正版签名) 
Form下载链接🔗 Borang Lampiran ‘E’

Ps. No. Siri Lesen 是 license背面的数字




III. Salinan My Kad dan salinan lesen memandu tuan/puan 
翻译:IC和license 复印

IV. Bayaran RM 10 (bagi 1 permohonan) 
翻译:一个申请RM10

V. Surat wakil dari tuan (mengatakan bahawa tuan/puan memberi kebenaran kepada wakil bagi mendapatkan rekod lesen memandu (extract letter) bagi pihak tuan/puan.(Asal)
翻译:你委托那位家人的委托信(正版签名)
委托信的sample下载链接🔗 Surat wakil (sample)

VI. Salinan passport (pembuktian berada di luar negara)
翻译:护照复印

VII. Salinan PR atau Permit pekerjaan
翻译:PR身份证 或 工作准证

------------------------//--------------------------- 分割线 ------------------------//---------------------------

*更新02/09/21:我妈今天过去JPJ officer要求正版签名的信还有form,然后还要看courier证明是新加坡寄进来的~ 晕~ bobian咯~ 我book了Easyparcel的Qxpress 0.2kg 重量 = SGD$3.90

你们可以用我的referral link 👉Easy Parcel 开新户口啦,你link FB啊 gmail啊就很快开好的~
我也不懂有啥offer,最重要便宜~ 哈哈哈😂
我试了DHL和Fedex quote,价钱都是差不多SGD50+,是很快,大概2天内就到~
我不会很急,所以我选择Qxpress 7天到还好啦~

Ps. 如果你们不常用到courier的话不需要特地top-up呗~ 你pm我,我帮你book吧~
然后你再Paynow我蛤~ 😁


Book 好付款后会有一张AWB和commercial inv,打印出来和你的信还有form的信封一起给courier abang就好~ 我 02/09/21 book了第二天 03/09/21 来我家collect~ 我猜啦,JPJ officer也会要看这个,我会叫我妈到时一起带去~



左边2张就是Qxpress的AWB和commercial invoice啦,
然后右边3张就是我们的委托信 + JPJ的form~  Okok,放进信封等collection~
Ps. commercial invoice也是放在信封里,只有AWB放外边就可以了~



------------------------//--------------------------- 分割线 ------------------------//---------------------------


以上文件准备好发给家人带上去邻近的JPJ~ 记得一个申请要RM10噢~ 
然后过去之前记得要先book appointment蛤~

JPJ book appointment 链接🔗 JPJ appointment

点击 Tempahan Temujanji Baru:

选择州属:

选择分行:

选择项目 [PELBAGAI]:


选择日期、时间、然后点击 [SETERUSNYA]:

接下来填写委托人的个人信息
KATEGORI:拿蓝卡IC的朋友一律选[Orang Awam Malaysia]
TUJUAN TRANSAKSI你们可以这样写: Mewakili anak yang berada di Singapura untuk membuat permohonan dan pengutipan surat pengesahan rekod lesen memandu
填好就 点击圈圈 ✔打勾,然后点击 [HANTAR]:



最后记得把appt信打印出来、send去email还是send去whatsapp哟~

等那些信件弄好后,可以交代家人用courier service邮寄给我们~ 

我妈妈曾经寄过文件给我记得应该不超过RM50的,大概RM20-30左右吧~

祝你们也顺顺利利完成convert哦~ 💖 

------------------------//--------------------------- 分割线 ------------------------//---------------------------

*更新13/09/21:我妈打给我说终于收到我的信件了~ 

(03/09/21 pickup,大概6个工作日那样)

不过听说最近马来西亚JPJ开放了,不需要再做appointment可以直接过去咯~

那些appointment的link都shut down完了~



*更新14/09/21:我妈update给我说信拿到了~ 

另外要update给你们指导下,我妈还说是不需要book appointment,
不过齁,一定要确认是已经完成 2针疫苗然后也已经过了14天噢~
刚好当时有个年轻人刚刚才完成第二剂疫苗2天,JPJ不给他进去咩~

啊还有还有,他们真的有看我从新加坡寄信进去的courier信封~

我妈今天就用Posstore发进来给我,邮费是RM38~



------------------------//--------------------------- 分割线 ------------------------//---------------------------

顺便打个小广告:

😋如果你们有想谢谢我的话,要是本身有在喝还是想尝试喝代餐的,记得找我哟~ 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