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0, 2023

公民三部曲 - SEV (新公民之间的交流)

续上一篇的 PR convert SG公民批准了!-- 我的时间线

SEV Booking appointment:10/06/2023 10.00am - 2.00pm

我当时book了周末最早和现有的slot - Indian Heritage Centre (印度文化馆)。是位于 5 Campbell Ln, Singapore 209924,靠近小印度那里。由于上次CSS迟到过,今天我们早早就出门,提前半小时那样就到了,email里有写着可以提早半小时抵达。我们到那里时,已经有好些许人在门外等着了。那天刚好还有香港的旅客在那里观光下。



大概9.31am那样,文化馆便开始让准新公民上楼登记。大伙们登记时被组成四个大队,白色、黄色、粉色、蓝色,一个队伍大概20人左右。我母子女仨拿到黄色的名牌。





带我们的解说员一开始给我们小游戏,每个人再给分一张卡牌,然后找着另一半可有组成的词语。彼此自我介绍,了解一些彼此的一点点经历,例如哪里来啊,来多久了,从事什么行业等等。自我介绍环节好后,便开始探索文化馆了。

解说员给我们讲解这个印度文化馆的历史人物,怎么来到新加坡,他们一路经历的一些事物,怎么留下他们的文化。我们的解说员很有趣,她说趁大家今天来这里“做任务”便给我我们多说一点,她说相信每个人在今天之后不会想再去了解了。呵呵呵~ 好像有点道理。













我们观光完每一个楼层后大概11点多,解说员给我们休息个15分钟。当时也差不多接近午休时间了,不过这里没有准备食物噢。其实email里有提到交代带一些小吃和饮用水 (反正我就是看漏了啦😅)。有些伙伴们早上没有吃早餐,她说我们可以在邻近的小餐馆买一些吃喝的,

我们仨人买了一人一块samosa和两杯芒果奶昔,吃得好赶,也顺便买了一瓶大的矿泉水。15分钟后坐巴士去另一个地点。我们是白色、黄色名牌两组一辆巴士。




大概半个小时多的路程,我们抵达了第二个地点 - NEWater Visitor Centre (NVC) 新生水展廊中心。位于 20 Koh Sek Lim Rd, Singapore 486593,大概靠近Tanah Merah那里。我们在那里由展廊中心的人员带我们进去内部了解新加坡的废水如何循环过滤再进化成为适合饮用的新生水。参观时大家都不可以离队,我们跟着大队伍就一个路线开头到走到尾,解说员很专业的给大家讲解。参观和解说时间大概在一个以内,所以我们拍照时间没有很多。














参观完后,我们还有需要scan QR做题,理解我们刚刚对展馆的知识理解程度。这个当中我女儿发现有点小bug,就是你答错了返回可以重选对的答案。哈哈哈~ 

完成后我们起程了。有些伙伴在Tanah Merah的地铁站,我们则回到刚刚的印度文化馆那里,今天的SEV便结束了喏。我们还来得及顺便到Bugis四马路那里拜拜还个愿。SEV的status在两天后那样会收到update email,提醒我们上去上SG Journey的portal submit feedback (一定要啊!不然就不算完全完成SEV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